Google+ 杜鵑枝上杜鵑啼 杜鵑啼血映山紅 <g:plusone size="medium"></g:plusone> - Lee Li's Speculator Ponders

網頁

StockPreacher & StockPicker :

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

一、前言
股市競爭比戰場還激烈,要買什麼股票?要賣什麼股票?必須要有一一致性、完備性且是決定性的公設(postulate)或公理(axiom)做為股市戰場的作戰準則 --- 低買高賣。

二、股價低買高賣的準則
股價低於內在價值時就堅決分批買入,以實現“低買”作戰準則;反過來,股價遠高於內在價值時,就應該分批賣出股票,以實現“高賣”作戰準則。(確定你持股的股價比(P/X)在本blog表頭分配圖的哪一區間,及其臨界點)

三、買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
當股價 / 內在價值處於收歛,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下限時是最佳的買入時價區域,也就是:d(P/V) → 0,且d(d(P/V)) > 0 ;

四、賣什麼股票的作戰準則
當股價 / 內在價值處於發散,其趨近於臨界值域上限時是最佳的賣出時價區域,也就是:d(P/V) → 0,且d(d(P/V)) < 0 ;

五、實戰之實證與情報
此實證與情報等情資已於MICS-Stock Picker表裡全盤托出,細心的價值投資作戰戰士,請自行察閱。

本文更詳盡的解析,請搜尋下表資料裡的電子書:恐慌與機會。

你可以在最近的分析文章中及MICS-Stock Picker表中挑選到所需要價值投資的股票標的。

2009/2/28

杜鵑枝上杜鵑啼 杜鵑啼血映山紅

Lee Li : 今天是228日子,內心思潮翻滾著,我比平常早半個小時於5:30外出take the air。我跟往年一樣準備3個透明的塑膠袋,沿路撿拾掉落滿地的3種顏色杜鵑落花,並以山邊冰冷的山泉水洗淨,然後信步慢跑到8公里外白雲裊裊的57年前曾發生鹿窟慘案的紀念碑處,擺上3盤不同顏色的杜鵑落花,悼念57年前在此地被恐怖的操山圍捕、刑求逼供、屈打成招、腦漿迸裂、鮮血直流 、含冤莫白而當場被集體處決槍斃壯烈成仁的近40人英靈。我臨碑痛心疾首、淚流滿面於眾多無辜的肉體靈魂被人為極權暴力侵犯,其靈魂與肉體被活生生剝離開來,無數冤魂和牢獄折磨及其家破人亡傷痛欲絕實難以"紀念碑扭曲的不鏽鋼塊和鋼板下方基座則是一刀刀在堅硬的混凝土地面上敲鑿刻出的傷痕"所能形容。我就以"杜鵑枝上杜鵑啼,杜鵑啼血滿山紅"來表達對英魂的痛惜和敬畏。



杜鵑枝上杜鵑啼:
汐碇八里路彎又彎,
路邊盛開著紅白杜鵑,
紅白杜鵑是英雄鮮血染,
英雄的名字啊,
比紅杜鵑更鮮豔,
杜鵑啼處血成花;

杜鵑啼血映山紅:
杜鵑滴血花成叢,
怨鳥本是英雄魂,
千呼萬喚魂不應,
魂不應,
杜鵑啼血映山紅。





沒有留言: